修修可爱多

私信没开

【喻叶】以身试爱 6

喻文州开车兜了两圈,决定带叶修去父母家附近吃粥,那家砂锅粥喻文州从小吃到大,味道很不错。

广府人休息时间晚,喻叶到店时,正是人最多的时候,只剩门边还有个小桌。叶修没那些讲究,用脚正正塑料凳子就要落座,老板却迎出来,一副很开心的样子,但声音却压得很低:“文州来啦!来来,我带你们到里面坐!”

喻文州了解叶修的秉性,推辞道:“我们坐这里就可以。”

老板一摆手:“哎,那不行,你现在不比以前了。”说到这里,老板谨慎地左右看看,小声对喻叶二人说,“文州现在厉害啦,他拿冠军以后,好多美女来我店里吃饭,想偶遇他!”

这说的必然是蓝雨的粉丝了,叶修笑了几声,叩叩喻文州的肩:“还是进去吃吧……不过你粉丝是怎么知道这地方的啊?”

喻文州想了想:“可能以前战队在微博发的视频里,其他人提过吧,我常带他们来这家吃饭。”

“你们队还在微博发这个?”叶修好奇,他以为战队运营微博只发和荣耀相关的东西呢。

喻文州解释:“现在各个战队都发。嘉世也发,今天下午还发了个苏沐橙的。”

“我都不知道。”

“猜到你不知道了。”

两人说话间已在一个角落里落座,服务员拿来水盅,喻文州拆了两人餐具的包装,用热水把茶杯碗筷挨个涮了一遍。叶修和蓝雨队员吃饭次数不少,知道这是广东人的习惯,但他自己是不涮的,入乡从不随俗,喻文州黄少天看不下去,常常帮他涮,一来二去,都成了习惯。

喻文州手上一边忙活,一边跟服务员点了菜,叶修听不懂粤语,但他吃什么都行,而且喻文州点菜向来好吃,所以他也不过问,自顾自掏出根烟来叼在嘴里。

喻文州提醒他:“这里不能抽烟哦。”

“我知道,我就叼一下,刚刚一直没抽……”

喻文州很熟悉叶修抽烟的姿态,但不知怎么,今天却觉得他这样可怜巴巴的:“粥要等,要不你出去抽一根再回来?”

“不用。”叶修打起精神,抻了个懒腰,“吃上饭就好了。”

刚刚在车里还好,现在饭菜没上来,两个人对着一张空桌子大眼瞪小眼,那股尴尬又隐隐溜出来。

叶修本来在摆弄烟盒,突然瞪大眼睛看喻文州身后,低声说:“喻文州,后面有你粉丝!”

喻文州闻言吓了一跳,按捺住想回头一探究竟的欲望,才反应过来,叶修哪里认识他的粉丝,他这是在逗他呢。

喻文州拿筷子敲敲叶修面前的碟子:“怎么这么皮啊你。”

叶修老神在在:“看你怪尴尬的,帮你放松放松。”

他不避讳这事,喻文州索性也说开了:“别闹了,叶秋。跟我说说,你怎么会想出来约人的,我都不知道你是……”

叶修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你不知道的事多了。那还用说,有需求呗!”

“你?有需求?”喻文州笑了一声,打趣道,“你不是说,你跟荣耀女神结婚了吗?”

某人故作风流:“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

“这么说……我是彩旗了?”

叶修正要说话,看到服务员端了一大锅粥走过来,就摇摇头,示意喻文州先不要说这些。

喻文州给粥加的料都是水产,有黄鳝有瑶柱,闻起来香气扑鼻。喻文州平时待人就很周到,今天更是殷勤得出奇,他给叶修盛了粥、把放黄豆酱的碟子推到叶修面前,甚至在叶修要喝第一口粥时,他还提醒他:“小心烫。”

叶修对着粥碗暗暗挑了挑眉,忍着没吐槽他。

两人埋头苦吃一阵,喻文州突然发难:“叶神,我是你第几个彩旗啊。”

以喻文州对叶修的了解,他认为,以这位大神清心寡欲的程度,性伙伴应该一只手数得过来,但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他差点就成了叶修的第一个男人。当然,叶修也不会告诉他。

叶修哪好意思跟喻文州说你是我的第一次,他故技重施,以攻为守:“呵呵,我是你第几个?都数不过来了吧?”

如果不分男女,的确是这样。喻文州的花边新闻在职业圈里不是秘密,没什么不能承认的,他正吃着粥,就用鼻子很温柔地“嗯”了一声,当做对叶修的回答。

人一般低头吃饭时都显得很好看,喻文州也不例外,他不算特别帅气的长相,但这样一低头,就显得眉眼间温情脉脉,让人从心里泛起一股柔情。叶修打量他一眼,心想,也算这家伙有资本,这么看还真挺顺眼的——他也不想想,杨乐就是按照他的喜好挑的,对症下药,当然是怎么看怎么顺眼了。

叶修正琢磨着,喻文州抬眼看到他的碗空了,就为他添了一碗,添完粥,再倒茶,末了放下茶壶,喻文州又想叫服务员了:“你还有什么想吃的吗?再加一点?”

除了粥,喻文州还要了几个菜,早都已经端上来,在桌上一字排开,被喻文州伺候着叶修逐个品尝,根本没有加菜的必要。叶修看他像个小蜜蜂似的忙来忙去,无奈地放下碗筷,叫住他:“文州,你在干什么?”

“怎么了?”

“一会儿上车,你是不是还想给我开车门啊?”

叶修这么一说,喻文州就明白了,他今天确实对叶修太过殷勤了,那不是普通朋友之间的殷勤,而是男性对他自以为的弱势方的体贴。如果对方是娇软的女孩,可能对他这些举动没太大感觉,但叶修和他都是男人,被他这样密不透风的对待,感到不舒服是自然的。

喻文州很少犯这种错误,但今天的情况太特殊了,叶修也太特殊了,他笑了笑,看着叶修说:“我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但我提醒你啊,你没必要这么对我,你如果总这样,咱们以后怎么相处?”

“嗯,我的错。”喻文州老实认错,然后突然笑眯眯地,“所以今天你买单吧?”

他翻脸如翻书,叶修也不甘落后,当即表态:“这里头有什么因果关系么,呵呵,你是地主,必须你请。”

 

吃完晚饭,喻文州开车载叶修在马路上兜风,夜色中的广州璀璨美丽,CBD的灯光将天际映出一片迷魂的色彩。

车内狭小的空间让人变得坦然,喻文州手握方向盘,目视前方,道:“叶秋,你知道吗,这是我第一次约男人出来。”

叶修没听人说过喻文州是同志,看着也不像,但刚才喻文州不说,他也不挑明,现在喻文州不打自招,他顺势问道:“你怎么弯的?”

喻文州的回答干脆利落:“我没弯。”

叶修一语中的:“找刺激?”

“嗯……算是吧。”

叶修听了,半晌无话,他早知道喻文州私生活精彩,但他没想到,有一天能精彩到自己身上。看着窗外的夜景,叶修不无感叹地说:“我这算中头奖了,这种概率都能碰上你。”

夜色暧昧,喻文州带着些许调情的意味,对叶修说:“这说明我们缘分好深。”

叶修瞟他一眼,笑道:“少贫。”

叶修不是多事的人,但碰到喜爱的后辈,出于爱才的心理,他就会有点絮叨:“你怎么回事啊,妹子不够还要找男的?万一哪天传出去,对你影响多不好。”

“嗯,我会小心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最近对女人提不起兴趣。”

听他这么说,叶修差点喷了,他扭头看他,忍笑严肃道:“有病要及时就医啊!”

喻文州也笑:“你别闹,不是那样,我很健康的,不信你来摸?”

“不了吧,给你摸硬了怎么办。”

“谁摸的谁负责。”

眼见两人越说越没谱,叶修果断止住话头:“你这情况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就是最近。”

叶修想了想:“蓝雨夺冠以后?”

喻文州沉默。

见他不说话,叶修心知自己说对了:“喻文州,你飘了。”

喻文州闷笑认罪:“叶神教训的是。”

 

之前叶修跟苏沐橙打过招呼,说自己晚上去见个朋友,不会回酒店,现在如果提前回去碰到了苏沐橙,还要跟她解释。他跟喻文州这个乌龙剪不清理还乱,索性向全世界保密,多逗留一会儿,等晚一点再悄悄回去。

喻文州也不想这么早回家,但两人这个情况,邀请叶修去自己家里也不太合适,酒吧什么的就更不要想了。他像个初次约会选择困难的男朋友一样,搜肠刮肚了一会儿,跟叶修提议:“看电影吗?”

叶修看看时间:“这都几点了。”

“看夜场啊。”

“最近有什么好片吗?”

喻文州把手机解锁,丢给叶修:“好像巨石强森有个电影,你看看时间。”

叶修在喻文州的指导下找到购票应用,查阅一番,告诉喻文州:“没有时间合适的了。”

喻文州颇为遗憾地啊了一声,叶修问:“你喜欢他啊?”

“嗯,挺喜欢的。”

“就你这个直男口味,还找男的约炮……”

喻文州一笑:“那叶神爱看谁的?”

“我不怎么看电影,嗯……有个男的叫什么来着?什么斯坦森?”

“杰森斯坦森。”喻文州看看他,“你口味也很直男啊。”

 

没有场次合适的电影,不约会,又不上床,两人在马路上兜了几圈,喻文州还是送叶修回酒店了。今天的乌龙无伤大雅,喻叶一路上仍旧相谈甚欢,喻文州甚至想:叶秋不是叶秋就好了,如果没有这层熟人身份,他今晚一定把叶秋带到床上。

因为有这点念头,所以,在叶修下车时,喻文州叫住了他。

“叶秋,等等。”

叶修回过头来。

“你还会找别人吗?”看着叶修的眼睛,喻文州忽然有些心跳加速,“你……要不要考虑我?”

这夜的月亮很圆,皎洁的月光下,喻文州年轻的脸显得格外无辜可爱,简直可爱到了冒傻气的地步。叶修下车,弯腰从车门看他:“文州,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叶修的意思已经很明白了,喻文州盯着他看了几秒,最终吐了口气,说:“晚安,叶秋。”

叶修没回应他,只是关上车门,抬起手跟他摇了摇。



TBC

评论(37)

热度(10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