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修可爱多

私信没开

关于吴叶

很喜欢席慕蓉的诗,后来萌了全职,觉得诗里面表达的感情很适合吴叶,深情温柔隽永,纯粹而矜持,摘几首觉得特别合适的


渡口


让我与你握别

再轻轻抽出我的手

知道思念从此生根

浮云白日  山川庄严温柔


让我与你握别

再轻轻抽出我的手

年华从此停顿

热泪在心中汇成河流


是那样万般无奈的凝视

渡口边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

就把祝福别在襟上吧

而明日

明日又隔天涯


孤星


在天空里

有一颗孤独的星


黑夜里的旅人

总会频频回首

想象着  那是他初次的

初次的  爱恋


非别离


不再相见  并不一定等于分离

不再通音讯  也

并不一定等于忘记


只为  你的悲哀已揉进我的心里

如月色揉进山中  而每逢

夜凉如水  就会触我旧日的疼痛


诀别


不愿成为一种阻挡

不愿  让泪水

沾濡上最亲爱的那张脸庞


于是  在这黑暗的时刻

我悄然隐退

请原谅我不说一声再会

而在最深最深的角落里

试着将你藏起

藏到任何人  任何岁月

也无法触及的  距离


短诗


当所有的亲人都感到

我逐日的苍老

当所有的朋友都看到

我发上的风霜


我如何舍得与你重逢

当只有在你心中仍深藏着的我的青春

还正如水般澄澈

山般葱茏


悲剧的虚与实


其实  并不是真的老去

若真的老去了  此刻

再相见时  我心中

如何还能又轰然的狂喜


因此  你迟疑着回首时

也不是真的忘记

若真的忘记了  月光下

你眼里哪能又柔情如许


可是  又好像并不是

真的在意  若真的曾经

那样思念过  又如何能

云淡风轻地握手寒暄

然后含笑道别  静静地

目送你  再次  再次的

离我而去


溶雪的时刻


当她沉睡时

他正走在溶雪的小镇上

渴念着旧日的

星群  并且在

冰块互相撞击的河流前

轻声地

呼唤着她的名字


而在南国的夜里

一切是如常的沉寂

除了几瓣疲倦的花瓣

因风

落在她的窗前


结绳纪事


有些心情,一如那远古的初民

绳结一个又一个的好好系起

这样  就可以

独自在暗夜的洞穴里

反复触摸  回溯

那些对我曾经非常重要的线索


落日之前  才忽然发现

我与初民之间的相同

清晨时为你打上的那一个结

到了此刻  仍然

温柔地横梗在

因为生活而逐渐粗糙了的心中

评论(3)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