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修可爱多

私信没开

【喻叶】以身试爱 2

第四赛季,经历了元老大洗牌的嘉世仍然夺得了联盟亚军的好成绩,初出茅庐的苏沐橙操纵着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的配合完全不见生,他们优异的表现让媒体与粉丝纷纷叹服:一支刚洗过牌的队伍尚且如此,第五赛季的嘉世会有多么恐怖,简直无法想象。甚至网络上有人传说,是嘉世和联盟达成了某种协议,嘉世才没有持续垄断,而把第四赛季的冠军“让”给了霸图。

这个谣言多半是嘉世粉丝在传,在他们看来,从联盟成立以来就包揽三个冠军的嘉世,第四赛季决赛失手只不过是一时失察,只要稍稍修正,联盟的第五六七八个冠军,通通还会是他们的。

粉丝愿景归愿景,第三赛季王杰希撞破新秀墙,第四赛季黄金一代涌入赛场……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职业联盟的格局已经不比开荒时代,可理智的声音听着扫兴,从来占不到上风,霸图粉丝为这个谣言和嘉世粉丝在游戏里撕了整整一个夏天:一样是选手辛辛苦苦赢来的奖杯,怎么到你们嘴里就成了让的?

不过,到了第五和第六赛季,这个谣言不攻自破。第五赛季的嘉世没有走到决赛,这一年的冠军属于微草。而刚刚结束的第六赛季,以黄金一代为主力的队伍也锋芒尽露:在一众豪门的围堵下,由四期生喻文州和黄少天领衔的蓝雨战队闯过重重关卡,最终击败卫冕冠军微草,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嘉世王权旁落,一颗颗新星正冉冉升起。

喻文州等人不是第一批拿到冠军的四期生,同期出道的张新杰在加入霸图后的第一个赛季,就辅助队伍将三冠王嘉世斩落马下。不过,与喻文州和黄少天这样的双核组合不同,第四赛季的张新杰虽然是立下汗马功劳的主力,但却不是队伍的绝对核心,他当年的成功更多被归功于霸图三个赛季以来的厚积薄发,没有人会说是他的出现改变了联盟格局。

黄金一代们如此引人注目,在总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上届冠军队长王杰希也谈到了对联盟格局的看法。有人说,王杰希是继叶秋后,联盟里最有希望建立王朝的天才,很多人冀望此次微草能击败蓝雨,卫冕成功。战败的失意令喜爱微草的记者口不择言,竟公开称蓝雨的夺冠是一次侥幸,王杰希听了这话,直接否定了这种说法,他首先祝福了新科冠军蓝雨,然后说,联盟的格局已经和早几年大不相同,不能再用过去的眼光审视当下,黄金一代和他们的后继者,一定会给比赛创造出更多精彩。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每个赛季落幕时,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杨乐担心给叶修这个嘉世队长添堵,绝口不提赛场上的事,与之相反,作为本赛季的新科冠军,创造出无限精彩的蓝雨队长喻文州则度过了一个无比美妙的夏天。

梅花香自苦寒来,从进入蓝雨训练营开始,喻文州这一路遭遇了太多的否定与质疑。从前是队里的前辈和队友质疑他,等他用实力证明了自己,进入职业圈,半懂不懂的粉丝又开始了质疑。他刚出道时,粉丝罗列了他的一堆缺点,其中最受诟病的,还是他在职业圈无人出其右的手速。这些话喻文州早听滥了,这三年里,他顶住压力,努力训练,钻研战术,磨合队友……整个人像一只不停旋转的陀螺,最终,在这个夏天,他收获了他应得的果实——这一次,就连决赛中索克萨尔先于其他人被送出比赛,蓝雨粉都没多责备一句,因为,一路观战下来的他们知道,没有喻文州的绝妙战术,蓝雨走不到今天,他们也相信,有喻文州的带领,即使索克萨尔不在场上,蓝雨也会笑到最后。

从前,蓝雨的当家王牌只有黄少天一人,但在这个赛季后,除了那些寻求全队代言的合作外,如雪片纷纷飞来的合同里,也有一大部分飞向了喻文州。商业赛、拍广告、出席各式令人眼花缭乱的活动……喻文州这个夏休期过得可谓是精彩纷呈,全国各地到处飞,等到这一系列活动都进入尾声时,喻文州选择给自己放了个假,他报了一个从广州去摩洛哥的旅行团,独自出发,去看撒哈拉沙漠和卡萨布兰卡。

 

去北非游玩是喻文州连轴转了三个赛季之后给自己的放松,在赛季当中,他可没这份悠然。不过,这几年他也有自我调节的秘密世界:在蓝雨的精心包装背后,看上去斯文温和彬彬有礼的喻文州会时不时出去约炮,是某个VIP平台的常客,若说他在这方面还剩点什么美德的话,那就是他从来不玩儿那些在道德边缘试探的花样,不当单男,不搞3P,拒绝主奴,远离SM,没有捆绑,就没有伤害……


喻文州是个有点仪式感的男人,去摩洛哥旅个游,得先做做功课,提前感受文化氛围。他先看了三毛的书,强行翻了几页就被夫妻间你一句我一句的对话吓退了。之前他喜欢泡脚的事流传到网上,有些女粉说他是精致的猪猪男孩,喻文州把三毛的电子书删掉时想,不行,他还是糙,这么细腻的书,谁能欣赏谁欣赏吧,反正他欣赏不了。

书读不进去,电影好歹看进去了。在飞机上,喻文州看了那部经典的《卡萨布兰卡》——也是强撑着看完的,先不说这是部黑白电影,光男女主角在家国大义下的爱情就很让喻文州吃不消。别看喻文州已经万花丛中过,但他在感情上还没开过窍,领会不了那份为爱奉献的酸爽。

也难怪,喻文州十几岁开始接触荣耀,一直心无旁骛,他对女人有欲望,也享受解决欲望的过程,可在他看来,身体和情感是可以分割的两件事,况且,喻文州约过的炮友里不乏迷人可爱的女子,在经历过这些女人之后,喻文州的心动准线又被拔高了一截,现在让他对谁产生感情,去体会男女之情的神秘美妙,更是难上加难。

所以比起褒曼和鲍嘉在银幕上的缠绵悱恻,喻文州更喜欢看点男人都爱看的题材,比如巨石强森,比如《特种部队》、《速度与激情》什么的,《摩天营救》虽然太个人英雄主义,不符合他玩辅助的思路,但也说得过去……总之都是非常普通的直男喜好,喻文州还有个术士小号就叫巨直强森,捏了一张特别凶的直男脸,视觉效果直逼魏琛版索克萨尔。

 

这趟摩洛哥之行,喻文州有开心之处,也有不爽之处。开心自然是美景美食,身心放松;不爽的是,好巧不巧,他们这个团里竟然有一枚蓝雨的粉丝。还是个女的。

女粉喜欢蓝雨,一大半是冲着阳光帅气的黄少天去的,但也有不少人是喻文州的粉丝,她们说他“苏”。旅行团里的女孩就自称是黄少天的粉丝,但喻文州眼观她言行举止,心里非常清楚,这女孩恐怕是想跟自己来一段“北非罗曼史”。

果不其然,有一天从景点回来的路上,女孩推说自己晕车,慢慢靠在了邻座的喻文州身上。喻文州忍了一路,下车后,他绅士地将女孩送回了房间,然后在女孩暗示他进来坐坐时,果断地拒绝了她。

喻文州喜欢和女人交往,但除去杜绝一切古怪性癖,喻文州还有个好习惯:不睡粉丝。和微信群里认识的那些寻求肉体安慰的女性不同,女粉对他们,天生就是带着情意的,而情意恰恰是喻文州的禁忌。情感纠葛会影响个人状态,喻文州不想沾,且就算他想沾,他也沾不上——因为他根本没这东西。



TBC

评论(17)

热度(103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