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修可爱多

私信没开

【吴叶】外面的世界

老吴生日快乐

=============

“小叶,过来坐。”

吴雪峰拍拍沙发上的空位,让叶修到自己身边来。

叶修刚在自己房间洗过澡,身上只穿了简单的短袖和短裤,发丝也是潮湿的,他一坐下,吴雪峰就闻到一股清新的香气。

喜欢一个人,他身上的味道都让人沉溺。吴雪峰摸叶修的发尾,口中说着废话:“刚洗完澡?”

“嗯。”叶修同他亲昵惯了,在沙发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靠在扶手上,将两条腿都搭到吴雪峰腿上去。

于是吴雪峰又去摸他光裸的小腿:“刚才来的时候,被没被人看到?”

他这句话说得有玩笑的意味,叶修扬眉笑道:“你怕呀?”

叶修说的也是玩笑话,但这样的关系,一提到害怕二字,总有点揪心。不过吴雪峰哪里会怕,从爱上叶修的那天起,这些东西他就置之度外了。

他清清嗓子:“那是了,万一被狗仔拍到,明天咱俩肯定上头条。《外面的世界》男主角深夜私会,叶修整晚留宿吴雪峰房间……”

“哈哈哈。”叶修笑了几声,“你还打算让我一晚上都不出去?”

吴雪峰捞起他的小腿亲了亲:“今晚留下,好吗?”

叶修被他吻得身上一酥,忙道:“你别闹,咱们先把正事办了……”


叶修真是来对剧本的。他和吴雪峰一起接了一部戏,叫《外面的世界》。这是一部同志片,讲的是两个电子竞技职业选手之间的爱情故事,叶修演的那个角色天纵奇才,是一个各方面都很完美的年轻人,机灵活泼之余又不失大将风范,二十出头就作为队长,带领自己的战队连夺三个冠军。

吴雪峰演的是战队的副队长,年纪比叶修的角色要长,如同兄长一般陪伴叶修左右,他不仅是叶修在场上的最佳策应,也在场下协助叶修处理工作以外的琐事,和叶修共同经营生活。

久而久之,二人互生情愫,却因为彼此是同性,也因为相遇在错误的时间,而不敢再进一步。加之吴雪峰的角色在电子竞技已经是高龄,为了不成为叶修的负担,也为了开启新的生活,吴雪峰选择了离开叶修,到国外求学。

据说这剧本是真人真事改编的,故事里曾经远隔重洋的两位主角,如今也双双移民国外,像所有美满团圆的故事一样,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吴叶二人今天要对的,正是片中两位主角在高铁站分别的一段,吴雪峰要从上海出发去多伦多,两人生活的地方在杭州,他要搭高铁到上海,而叶修只能送他到高铁站。

“你在那边多保重。”

叶修低头看剧本,这句对白前面有个括号,括号里写着:叶修看着远处的检票闸口,目光始终没有放到吴雪峰身上。

吴雪峰说:“你也照顾好自己。”

剧本里,他倒是一直执着地看着叶修。

叶修笑了一声,他抬手在自己颈后捏了捏,脸上的表情似乎很放松:“你说了多少次了……老吴,你记住一句话。”

吴雪峰表情郑重。

叶修看看他,视线又飘到一边:“……苟富贵,无相忘啊!”

吴雪峰一愣,然后失笑:“放心,不会忘了你的。”在这里,剧本对吴雪峰的动作描述是空白,只有一句短短的,“我走了。”


至此,分镜结束,转入下一场景。


吴雪峰放下剧本,看着地毯上的某一处,道:“你说他是怎么想的。”

“谁?”

“吴雪峰。”

叶修没说话,他知道,吴雪峰把角色吃得很透,今天突然这么说,一定有后话。

“理智上我赞同他,毕竟后面,他俩可是真的分别了整整八年。”

“要是你呢?”叶修收起双腿,挪到吴雪峰身边,和他依偎着。

“如果是我,一定没办法离开这个叶修。”

叶修一笑,轻声说:“那你也还不是离开了。”

“……”吴雪峰哑口无言,只能说,“我们和他们不一样。”

确实,吴雪峰和叶修也经历过剧中人这样一段,吴雪峰是叶修在表演系的师兄,两人在学校里相识,在电影片场相恋,炙热地交往了一阵之后,吴雪峰毕业,要去国外求学。

单从经历看,作为演员的吴叶二人,真是像极了那两位职业选手。

“我们比他们幸运。”叶修说。他和吴雪峰的故事里从来没有别人,在吴雪峰海外求学的几年里,他们的感情从未中断。

“嗯。”

“剧本里的这个吴雪峰,一定很爱他的叶修。”叶修感叹。

疯狂的释放和激情是爱,但能把疯狂深藏心底,酿造成永恒的深情,吴雪峰真的是爱惨了叶修。

“我也很爱你。”吴雪峰抬起叶修的下巴,跟他接吻。

两人纠缠一阵,吴雪峰把叶修抱在怀里,轻轻摇晃他的身体,“早知道最后能走到一起,当初他们就应该把话说破了。”

“呵呵,马后炮。”

吴雪峰也笑:“是。要是能预见未来,也不会有他们今天的故事。”

“这对他俩来说是个好结局。”

“嗯。”吴雪峰在叶修耳边叹息,“我有点心疼剧本里的叶修。”

“怎么?”

“他当时很舍不得吴雪峰吧,但他没说出来。他其实争取过很多次。”

“他那时太年轻了。”叶修静静地说。

吴雪峰安抚地亲亲他的发顶,又说:“这么看来,这种选择对他们来说的确是最好的。”

两人当时都二十多岁,为了对方忍耐着,后退着,或许还有一点年轻人在感情里的彷徨,但是,“他俩再相遇时,都更成熟了。”

吴雪峰回想后面的剧本,赞同道:“他们变得不太一样了,但也变得更好了。”

叶修笑:“新的叶修爱上了新的吴雪峰。”

吴雪峰回应他:“只要他是叶修,不管过去多久,吴雪峰都会爱他的。”他找到叶修的嘴唇,两个人深深地接吻,“我跟他一样,叶修。我爱你。”

叶修承受着他和他的剖白,他清楚地知道,无论是剧本里那个青涩的叶修,还是戏外的真实的他,他对吴雪峰的感情始终没有变。

这甚至与吴雪峰能否回来没有关联,叶修在感情上意外地老派和执着,一旦动心,就不会再改。

而吴雪峰也知道——剧中的吴雪峰也是一样——不管外面的世界怎样精彩,叶修始终是他生命中最精彩的部分,他的心从未离开过叶修,时光荏苒,春秋轮换,他总要回到他的身边。

评论(13)

热度(83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