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修可爱多

私信没开

ALL叶段子

叶老师的民法课一直是法学院里最受欢迎的课程,每次上课,不仅阶梯教室里从前到后坐满了人,就连走廊外面也要站几排,来的学生个个抻着脖子,生怕漏听叶老师一个字。

这么紧俏的课,抢课难,抢座也难,能坐到第一排听课的,那必须都是本学年法学院智力+体力+耐力上的佼佼者。

这天上课,讲合同,叶老师两手空空晃进教室,晃上讲台,眼光往下面那么一扫,很好,正对讲台第一排坐的又是他的几个得意门生。

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王杰希。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一个寝室的,仗着沟通方便,从开学以来一直牢牢占据正对讲台的两个座位,从总则到物权,从物权到债权,都能看到他俩充满求那什么欲,啊,求知欲的眼睛。

叶老师喜欢上进的学生,春风般对喻黄二位微笑:“嚯,又是最中间的位子,厉害了,几点来的啊?”

叶修的课是下午第一节,两节连上,一整个下午都要在教室里哺育莘莘学子。

听他这么问,黄少天大声道:“哈哈哈,那是,我吃完饭就跑来了,这么捧你的场,老叶你感动不感动?”

“呵呵,感动死了。”离上课还有几分钟,叶修支着讲台,跟前面的几个学生聊天。

“叶老师的课,哪怕是不吃饭也要来上的。”喻文州真诚地望着叶修。

叶修便劝他:“人是铁饭是钢,饭还是要好好吃的。”

喻文州弯着眼睛:“谢谢叶老师关心。”

黄少天听了这话差点气晕:倒让他把漂亮话说了,他才是真没吃饭就来占座的那个好不好,他为了面子,不想让叶修太得意才没说的,早知道也跟叶修撒娇了……

叶修是不知道他的内心活动:“文州和少天是室友吧?”

“是的。”

“哥俩好就是方便哈,这学期你俩这座位就没让别人坐过。”

那是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不约而同地想,我俩想联手泡你,你也甭想被别人占了。

叶修转向周泽楷:“小周也来得这么早。”

“嗯。”

“呵呵,又是拜托女同学给占的座吧。”

“嗯……”周泽楷腼腆地吭了声,英雄不问出处,为了占座,同学们都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愿意给周泽楷占座的有的是,他想拒绝都拒绝不了。再说了,要不坐上这个座位,怎么能看紧叶修,别说喻文州和黄少天了,就连王杰希那个大小眼都跟叶修眉来眼去的。

见叶修一直没撩自己,王杰希主动站起来,拿了个不锈钢保温杯放到叶修的讲台上:“老师,这是我泡的金银花,清热解毒,现在天气热,你上课润润喉。”

“啊,”叶修挠头,“用你的杯子不太好吧……”

“杯子我刷过的。”

“不是,你看你还得用呢,我用多不好……”

喻文州适时起身,拿了一听凉茶,跟保温杯并排放:“老师喝这个吧,喝完就丢了,这个里面也有金银花,成分更丰富。”

“是啊是啊,我们广东人都喝这个的。”黄少天补充。

“喝水最好。”周泽楷跟着摆了一瓶造型洋气的矿泉水,一看就贵得要命。

四个人八只眼盯着叶修,看他选哪个,叶修被他们四个看的发毛,总觉得气氛怪怪的,不得已从讲台底下拖出一个大茶缸:“额,我有绿茶……”

……


课堂上。

“今天讲合同的成立,有几个知识点需要同学们好好理解。”

叶修转身在黑板上写下几个大字:要约,要约邀请,承诺。

“上堂课要求同学们自己预习一下,看看这部分,相信同学们已经看过了,简单的概念我就不讲了。我们来分析一下难点,谁能来说说,什么是要约邀请?”叶修点名,“王杰希?”

王杰希站起来,“要约邀请,也叫要约引诱,指希望他人向自己发出要约的意思表示。”

“非常精确。”叶修满意地看着王杰希,摆摆手让他坐下。

叶修又提问了一个别的同学,让她来回答要约与要约邀请的相同之处,那女同学也回答得很完美。

接下来说区别,还没等点名,黄少天就抢答:“目的不同,要约的目的是获得对方的承诺,以成立合同;要约邀请的目的是引诱对方做出要约。”

他说完,周泽楷也不甘示弱:“条件不同,要约由特定人向相对人做出,有明确的缔约意图,要约内容必须具体确定;要约邀请没有上述条件限制。”

最后喻文州补充:“二者效力也不同,要约人会受到要约的约束,而要约邀请则不会发生这样的效果,因为没有法律效力。”

“还学会抢答了,”几个人都答得很准确,叶修挺满意的,但还是忍不住说他们几句,“注意课堂纪律啊,给别的同学点机会嘛。”

几人乖乖点头。

“下面给大家几个案例分组讨论一下,在这之前,我问一下,还有没有同学不明确概念的?有问题尽管提啊,花朵们别害羞。”

还真有几个同学弱弱举手了。

“那我给大家举个例子,帮助理解一下,嘿嘿。”叶修突然笑得很狡黠。

“这个要约邀请和要约啊,就好像你们男同学和女同学谈恋爱。”

“……”这是怎么扯到一起去的。

“男同学就喜欢发要约,问女生你跟不跟我在一起,但你要记住,你这要约一发出就有效力了,人家女生一承诺,你俩立刻成立情侣关系,你是死是活,全凭女生一句话。”

“哈哈哈哈哈……”同学们大笑,喻黄王周几人面面相觑,那咱几个算什么,发要约竞标么?

“而女同学就聪明多了,女同学专发要约邀请……”

很多女生立刻明白了叶修的意思,在下面小声地笑着。

叶修也笑笑,接着说:“你看女生很少有直接请求男同学跟自己搞对象的,人家就不说,没事跟你抛个媚眼啊……”

叶修看了一眼周泽楷。

“请你吃个饭啊……”

黄少天想,上次我没钱,你请我吃午饭,我想约你出来还上,顺便促进感情,现在你还没给我机会呢。

“跟你讨论个问题啊……”

喻文州闻言抬头,他一直觉得叶修对他挺特别的,他每次发邮件给叶修,叶修都会回,不管是学术问题,还是闲聊,叶修都愿意给他解答。

“下课跟你一起去图书馆啊……”

王杰希下课后用自行车带叶修不止一次了,为了这个,别人都用共享单车,他不用,因为共享单车没后座。

“……聪明的女生,会同时给很多男生发要约邀请,等着男生来主动发要约……”

喻黄王周:“………………………………”

叶修勾着嘴角笑:“但最后只选一个做出承诺。”

“!!!!!!”


===========

自娱自乐性质的脑洞,那个比喻听到2个老师都用过,就不特别标明是谁说的了,反正不是我发明的。。。。

学艺不精,懂的同学手下留情((

评论(45)

热度(1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